官网首页 » 新闻 » 从《步步惊心》说起 热播剧嫁接网游成趋势

从《步步惊心》说起 热播剧嫁接网游成趋势

2011年10月08日11:39

近日,一场穿越旋风迅速席卷影视、游戏两大领域,被誉为"清穿文学开山大作"之一的《步步惊心》由影视巨头唐人电影成功搬上银幕,并以惊人的效果迅速占据了同时段收视榜首,并一度问鼎各大搜索榜单。无独有偶,搜狐畅游联合唐人电影制作的网游版《步步惊心》于9月19号火爆公测,并入热门影视剧题材的网游风靡网络。

热门清宫夺嫡大戏《步步惊心》

搜狐畅游联合唐人同期推出的穿越武侠网游《步步惊心》

虽然唐人电影与畅游早已达成战略伙伴关系,率先打出了"影视游戏化、游戏影视化"的合作理念,并成功拍摄了首部网游主题电影《梦回鹿鼎记》。但是依托《步步惊心》这类的影视热播剧题材同时抢占影视及游戏份额的宣传策略,这在国内尚属首次。纵观近期较热的网游大作,无一不是倾向于武侠巨著或热门网络文学,金庸、古龙这类的武侠泰斗创造经典作品一度成为最抢手的选材,而新兴的网络玄幻、魔幻题材也成为了不少厂商的青睐。《步步惊心》网游这样采用热播剧嫁接网游模式在国内看来尚属首例。

《步步惊心》完整故事被植入到游戏当中

那么这种模式的优势在哪里呢?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。首先是借势导热,热播剧的收视效果决定了它的衍生效应,玩家很容易接受并有更强的代入感去全面接触游戏,摆脱了重新定位甚至是重塑世界观的复杂性。例如《步步惊心》网游就是将九龙夺嫡的故事作为主线,四爷党、八爷党的斗争完全可以由玩家参与。

即使是同样的情节,游戏玩家身临其境重新感受也会觉得更加有趣

其次是明星效应,由于热播剧中既定的角色形象深受观众喜爱,那么拟真植入和代言的玩家热衷度会更高。《步步惊心》网游将影视作品当中刘诗诗、吴奇隆、刘心悠、林更新等形象真实植入游戏,并可由玩家自主培养,这对粉丝群体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。

备受喜爱的若兰角色植入游戏 可化身伙伴与玩家携手穿越

最后是二度创造,游戏空间的开放性可以给玩家开辟不同的体验。仍以《步步惊心》网游为例,《步步惊心》中若曦和四爷的感情一直是观众最为关心的部分,而游戏中采用的开放式多结局设定,让更多的玩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改写剧情。而畅游这次邀请到原班人马加入游戏研发阵营,创造了大量的隐藏剧情,想必这也是剧迷们最感兴趣的部分。

将影视剧中的人物性格在游戏空间中重新塑造

为主人公搭设全新的游戏行为 例如参与若曦打阿哥

日前,畅游方面也宣称,与唐人电影的合作仍将继续,畅游&唐人影视游戏一体化工作室已经开始着手全新的影视题材改编工作。相信借由《步步惊心》网游的市场效果,畅游的热播剧嫁接模式还将继续进行,而这一全新的合作模式也会逐渐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趋势。

《步步惊心》网游,9月19日上市,与若曦一同穿越!

【关于《步步惊心》网游】

《步步惊心》网游是搜狐畅游(NASDAQ:CYOU)联手唐人电影,以《步步惊心》影视文学作品为蓝本,致力带领玩家穿越回到清朝初年那宫廷明争暗斗,乱世风云再起的年代。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体验"时空穿越"、"九龙夺嫡"、"拯救若曦"等剧情,玩家的每一步决择都决定着《步步惊心》最后的结局。原著中的若曦,四阿哥,八阿哥,若兰等角色也都将化身为玩家的伙伴佣兵,与玩家一起生活、成长、战斗。游戏风格典雅华美,从《步步惊心》中勾心斗角的紫禁城到碧野千里的大草原等场景均得到完美还原,配上热播剧中感人至深的精彩配乐,及"格格大战僵尸"、"阿哥切西瓜"等将NDS、IPhone、PSP等掌上平台与网络游戏结合的百种趣味游戏玩法,让玩家们在体验原著精彩剧情的同时更可享受轻松爽快的游戏乐趣。

《步步惊心》正式公测宣传视频

抵制不良游戏  拒绝盗版游戏
注意自我保护  谨防受骗上当
适度游戏益脑  沉迷游戏伤身
合理安排时间  享受健康生活

本游戏适合18周岁以上的成年用户,
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用户请在家长监督下进行游戏。

中国游戏第一门户站

close 视频正在下载中...